2012年2月28日 星期二

玩遍問題。《玩弄失敗》

網路文章/版主:廣利

部落格:http://plays-with-the-defeat.blogspot.com/

玩遍問題。《玩弄失敗》

我們來看看一些人們的問題。人們一手創造自己的現實,也就是

自己創造出對事物的看法,並且,當看法相反時,便創造出了問

題。

曾經我們一度信任別人,然而當我們被人傷害背叛時,我們得到

了相反的結論:人不值的信任,而這兩個相反的真實性便是問題



許多問題都是這樣創造出來的,因此,人麼常對於那些問題感到

猶豫不決,因為問題就是猶豫不決,猶豫不決就是個問題。為了

解決這個猶豫不決,人們被迫下決定,要嘛他要相信人是不值得

信任的,要嘛他要相信人是值得信任的。奇怪的是,很少人會相

信有些人是不值得信任的。所以,我們要不就是活在矛盾之中(

猶豫不決),要不就是活在以偏蓋全的世界中。

很多人知道自己有許多矛盾的地方,矛盾的個性,他們不知道為

什麼會這樣,因為那基本上就是個問題。人們常常玩這樣的遊戲

:「一開始完全相信一件事,最後卻完全不信那件事了。」若你

不把它稱之為遊戲,我實在是不知道要怎麼去稱呼這可笑的情況

了。一開始相信你的好朋友,玩到最後卻跟他變成敵人。最常見

的就是在愛情中,情人一開始甜甜蜜蜜的,最後像敵人似的要把

對方置於死地。

很多事情都變的完全反轉過來了,變得跟一開始的期望完全不同



遊戲的本質就是變,因為有變,所以才無法完全控制,才有變數

,也才好玩。但是有時候的確會變得太誇張了。對於深陷於問題

中的人而言,你要怎麼說服他真相其實是他的問題太少了呢?其

實他真的不想解決那個問題,他想要的是增加他的問題。你看,

遇到一堆麻煩的人哪一個不是「表面上」說他想解決問題,「實

際上」卻不斷的創造新的問題呢?即使舊問題一被解決,他也能

很快地創造新問題出來。

要創造問題的最佳方是就是:「我先立一個法則,然後再違背那

個法則!」我先說:「我愛妳」,然後再說:「我恨妳」。這樣

問題就來了。我先說:「我要成功」,然後「我失敗了」,問題

就來了。因此,有些教誨就教我們要無欲無求,既然不求什麼,

就沒有相反的失落可以產生。看似是不錯的方式,的確也是一種

方式。

但是,既然你是來這玩的,你又不製造問題來玩,嘿,那你就有

罪受了!除非你很清楚你是問題的製造者,那時你的確可以藉由

不創造問題來解決這個狀況。但是,還有一個解決方案,就是不

斷地盡情地玩,直到你了悟到自己是問題的製造者!這不是對自

己說:「喔,我不要再製造問題了,我要拋掉所有的問題,那些

問題都是虛幻的,我不玩了。」這樣保證還有得你玩。

創造問題、享受問題、解決問題、製造新問題、逃避問題,當你

把問題的各個層面都玩遍時,你就超越問題了。

本篇文章引用來源網址:http://www.yourerictung.com

作者姓名:董正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