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8日 星期二

成功的失敗者,失敗的成功者。《玩弄失敗》

網路文章/版主:廣利

部落格:http://plays-with-the-defeat.blogspot.com/

成功的失敗者,失敗的成功者。《玩弄失敗》

其實,很多人是想死的,很多人是想失敗的,但是,人們總是假設

所有人都希望成功。

法律規定你不准讓人失敗,我的意思是,殺了別人,要讓一個人完

全失敗的方法就是殺了他,不是嗎?幸運的是,法律並沒有規定你

不能失敗,所以你並不會因為自殺而被法律處罰,不是嗎?因為誰

還能對死人幹嘛呢?其實法律可以避免失敗的,很簡單,但是他們

並不這麼規定,他們可以說:『如果你自殺了,我們就處罰你的家

人,罰款一千萬』,這樣一來,有誰還會想要死呢?喔,人們通常

不敢自殺是因為考慮到他的家人,所以對那些想保護家人的人就不

會自殺了,當然,也有人恨死家人了,所以他們巴不得拖著他父母

一起走,現在他們可以了,這條法律解決了這個難題,因為他們會

被罰款一千萬。

對於成功,我們有個有趣的定義,成功就是人做了一件他想做的事

,不是嗎?如果他想死,你卻讓他活,他會覺得很氣餒,他覺得他

失敗了,不是嗎?

一個人想死,但是社會不讓他死,如果他真的自殺成功了,我們稱

這個人叫做成功的失敗者,也就是說,如果一個人成功的完成了一

個反生存的目標,我們叫他成功的失敗者,他成功的失敗了。當然

,如果一個人沒有完成一件助生存的目標,我們叫他失敗的成功者

,因為他在成功這個目標上失敗了。當然如果一個人想死卻死不了

,這就是雙重的失敗,失敗的失敗者,沒有比這個更慘的了。

奇怪的是,如果這個社會想追求成功的話,如果每個人都真的為助

生存的成功而努力的話,為什麼社會會每況愈下呢?當然,要不是

因為缺乏成功的方法,就是因為想死的人比想活的人多。我相信並

不缺乏成功的方法,不是嗎?所以大部分的人都想死,即使表陎上

是想活。但是人們不被允許失敗,所以那些想死的人只好假裝他們

想活,然後再偷偷的在助生存的目標上失敗,最後再讓自己在反生

存的目標上成功,也就是,先變成一位失敗的成功者,然後在變成

一位成功的失敗者,這不是很有趣的方法嗎?

所以,與其這麼辛苦的耍手段,倒不如我寫一本如何玩弄失敗的書

,應該會很暢銷吧!已經很多人在研究成功學了,也有人在研究厚

黑學什麼的,那我來研究失敗學好的,雖然,失敗學最早是在幾年

前由日本發起的,後來美國也跟進,但是這裡所寫的觀念,以及研

究的目標,基本上都是跟傳統的失敗學不同,所以我稱我寫的為玩

弄失敗。

所以,本書會教你如何隨心所欲的失敗。

奇怪的是,熟知「失敗學」的人比成功學的人還多,換句話說,人

們知道如何失敗的方式比如何成功的方式還多。也許你會害怕這是

一本勵志的書籍,我到最後一頁才告訴你:「知道如何失敗,就會

知道如何成功,因此選擇在你」,當然,我不會這樣說的,因為,

當一個人知道如何失敗時,他並不一定就知道如何成功!如果你把

自己陷入絕境,我保證沒有那麼容易可以找到出路的!所以,熟知

隨心所欲失敗的技巧,不一定對於你成功有任何幫助,不是嗎?但

是,為了成為一個專業的失敗者,「成功的失敗者」你必頇要知道

一些成功的方式,甚至要熟悉一些成功的方式,因此,才不會不小

心成功了,你不想成為一個失敗的失敗者吧!想要失敗卻不小心成

功的人,就是失敗的失敗者!

恭喜你,這個社會本身的設計就是讓人失敗比成功的機會高的,所

以你只要小心地不要踏入「成功的陷阱」就好了,小心地不要成功

,那你就會成功--成功的達成了失敗,成為成功的失敗者了。

本篇文章引用來源網址:http://www.yourerictung.com

作者姓名:董正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