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8日 星期二

如何選擇做有貢獻的事?《玩弄失敗》

網路文章/版主:廣利

部落格:http://plays-with-the-defeat.blogspot.com/

如何選擇做有貢獻的事?《玩弄失敗》

我們對成功的定義中除了做自己想做的事外,另一個條件是做有

貢獻的事,對社會國家有貢獻的事。那麼,你究竟要做什麼才會

對社會國家有幫助呢?不過,在我們討論這個主題前,我們必須

先瞭解到一個觀念,就是其實整個社會國家之所以能夠生存下去

,完全是依賴於?此成員間互相幫助與貢獻上。你的食衣住行全

都是別人提供的,同樣的,你透過你的工作去幫助其他的人,其

他的人則透過他的工作來幫助你,正因為如此,整個社會國家才

得以生存。

那麼,什麼又是錢呢?以幫助的角度來看,錢就是你藉由你的工

作所提供的幫助的報酬。這是錢的基本定義,錢的基本功能,錢

是利用你的工作所換來的一種價值的象徵,然後你藉由這個貨幣

來換取其他人努力來的東西。換句話說,你用你的幫助來換取別

人的幫助,因而大家都得以生存。只要你記得這個定義,你就會

瞭解到許多金錢的秘密。你應該可以推論到,錢會流向助生存的

地方,你提供助生存的幫助,錢就會流向你那邊去。你也應該能

夠瞭解,世界上越有錢的人,他們對整個世界的幫助和貢獻就越

大,因為你所提供的幫助多寡就等於你的收入,你幫助的越多,

收入就越多。這些是關於錢的基本事實。所以如果你問我,為什

麼要把貢獻大小納入成功的定義中,那我現在可以回答你,那是

因為如果你貢獻的越多,你就會越有錢,因此就越成功,不是嗎



當然,關於我這樣談論金錢,你一定會有很多的問題及懷疑,既

然我們這裡談貢獻、幫助和金錢,那麼我就很快的回答一下你可

能有的疑問。第一個你會想到的問題可能會是:「我剛講的是真

的嗎?」,好吧,讓我們看看世界首富比爾蓋茲,他提供給這個

世界多少幫助?只要你有電腦,你就得到了他的幫助!至少這麼

多幫助!看看那些石油大亨,你羨慕他們賺很多錢,那你有沒有

想過他們提供了多少貢獻及幫助呢?只要你有機車,他們就幫助

他你!很有趣是吧?為什麼主管們要有更高的薪水?那僅僅是因

為他們能夠提供更多的幫助!為什麼高學歷的人會有比較多的薪

水?原因也是一樣的。讓我們更進一步的說,如果你能夠提供給

別人他們越沒有辦法解決的問題,你的收費就可以越高,收入也

會更高。例如,在便利商店打工,很多人都會做,因此時薪並不

高,但是如果你還是學生在當家教,那並不一定每個人都會,薪

水高一些,如果你又有本事教高中生,那當然又是更高的,更不

用說你在補習班教書或在學校教書了。

你下個問題可能會問:「那麼那些犯罪的人逍遙法外不也很成功

嗎?」有個邏輯問題是這樣的,在我們的定義中,成功的人通常

會有點錢,但是反過來不成立,有錢的人並不一定是成功的,特

別是因為當他的錢不是一種對社會有貢獻而得來時,犯罪的人是

失敗者,原因很簡單,沒有任何一個人一出生就知道要犯罪,人

性是本善的,所有的邪惡都是後天來的,因此,每個人都至少有

一股衝動想去幫助某些人,而那些一點都不想幫助任何人的人注

定在不久的將來將死去。

我想這應該不難瞭解,只要全世界的人七天都不幫你,你大概就

活不成了,不過好險這個世界並不是那麼壞,還會有動植物願意

去幫助你生存,它們是最值得人類尊敬的好朋友。所以,罪犯之

所以犯罪不是出於自願,所以他們在做一些他們不想做的事,並

且對社會沒幫助的事,那麼根據我們的定義,他們就是個失敗者

。你必須瞭解到,罪犯從不快樂,物質上的快樂跟精神上的快樂

是全然不同的。如果你依賴物質上的享受為你帶來快樂,那麼很

快你就會不快樂了,精神上的快樂並不包含著害怕被警察抓,換

言之,恐懼,有恐懼的人不可能真正快樂的,即使他們假裝給你

看,成功的騙過你,甚至騙過自己,但也騙不了他的靈魂。

再來,我必須提醒你,如果你真的想達成我們這裡的成功的話,

那麼,就不要去玩錢滾錢的遊戲,股票、樂透等等。也許這會讓

很多人驚訝!因為如果你瞭解到錢就是幫助,並且願意遵守這樣

的原始意義去賺錢,那麼你擁有的錢就會完全的跟你對社會的貢

獻一致。由於你真的想成功,而不是只要有錢,那麼最好的方式

便是貫徹賺錢的基本意義:提供助生存的幫助交換金錢。我並不

期待有任何人聽從我的意見,但是,我還是得把該講的講出來。

人們已經迷失在金錢的遊戲中很久了,很少人真正瞭解到金錢的

本質是幫助。說真的,如果沒有人願意幫助,每個人只在乎玩錢

滾錢的遊戲,那麼誰去重稻子提供你吃飯呢?你活不下去的。因

此,在有太多人跳下去這個陷阱時,我必須提醒你,金錢的本質

是幫助,古人說:「君子生財,取之有道」,那方法就是幫助。

這個社會需要每個成員的?此幫助,若沒有幫助存在,一開始就

不會有錢的誕生,如果大家都迷失於金錢而忽略了幫助,這個社

會很快就會滅亡了。

最近我正在思考這個問題:「如果我不玩那些金錢遊戲,我能夠

做些什麼呢?」,那麼其實你只需要問自己這個問題就行了:「

做什麼樣的事會對自己、家庭、社會國家、全世界、地球有最大

最生存的貢獻與幫助呢?」你不會以為你不需要幫助地球吧?那

麼地球就會把你踢出去!我們要支持那些保育團體還有環保團體

,整個地球內的所有生命的生存,都是依賴於彼此的幫助的,不

論是動植物還是人類,都是一樣的。這樣來說的話,我們應該給

地球最多的錢,給動物開一個帳戶,植物也一個,他們都為了我

們奉獻良多,他們應該是最有錢的人!

只是人類出於自私,認為自己擁有一切,才會做出最終其實是在

殘害自己生存的事,如果你為了錢而丟了性命,那我實在看不出

這有什麼意義,金錢的原始意義是幫助你生存,你卻用來傷害你

自己的生存。所以,我想了一些我要做的事,其中一項就是現在

正在做的:寫書。我希望藉此能夠幫助到你,也希望你認為這是

本值得你購買的書。這真的不容易,特別是在這個資本主義的時

代,關於金錢上的錯誤觀念特別的多,但是,由於我真的想要成

功,也就是在玩弄失敗學定義下的成功,所以我會毫不猶豫的貫

徹我的信念到底:「堅持去做我最想做的事,以及堅持去做我認

為對社會最有幫助的事。」

最後讓我們談談興趣,很多人認為要做自己有興趣的事,當然,

但是,我們的建議是在你的興趣中挑出一項你認為對社會最有幫

助的來做。有興趣做的事並不一定是有幫助的事,但是,我相信

任何事只要有意願的話,都可以轉換成對社會有幫助的貢獻。

我希望這樣的討論能夠讓你感覺到要尊重每一樣生命,畢竟沒有

他們任何一個的幫助,我們的生存都會更少一些,不要相信那些

告訴你你沒有價值的道理,那根本沒有道裡,你是有價值的,你

透過幫助社會而間接的幫助到我們,缺少你我們就缺少了一些生

存。

祝福你能夠找到你的「成功」事業。

本篇文章引用來源網址:http://www.yourerictung.com

作者姓名:董正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